喜迎党代会 | 江科大踔厉奋发的五年(七)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523

文化建设 凝心聚力

学校坚守育人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将“兴船报国”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涵养学生“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特质,为行业培养“政治过硬、素质全面、自立自强、扎根行业”的高素质人才。

大力弘扬“江海襟怀 同舟共济 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不断提升“船魂”精神凝聚力。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永远跟党走,唱响科大梦”师生大合唱、上海船校搬迁镇江办学50周年文艺晚会、节约型校园建设等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对学校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广大师生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做出新贡献。

打造深蓝课程群、深蓝讲堂、深蓝科技文化节等为特色的“深蓝”育人品牌,形成以价值引领为导向的“系统化、精准化、特质化”的“三化”培养模式和“兴船报国”文化“五融合”的推进方式,积极构建校企育人共同体,多方协同汇聚教育合力,精准发力,发挥长流水、不断线的“滴灌效应”,在潜移默化中将家国情怀注入学生心灵,在润物无声中增强教育实效,系列成果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关注报道。学校文化育人项目获江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管理出新,服务出彩。学校修订大学章程和校院两级议事规则。形成两地三校区办学的新格局,办学条件极大改善。争取银行对学校经费支持达1.2亿元;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继续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收1.16亿元。民生持续改善,人均绩效收入逐年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