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追求卓越 ——泛亚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召开

作者:仲媛 部门审稿人:田剑 田桂中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1-11 投稿时间:2024-01-12 点击量:1112

1月10日上午,泛亚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在长山校区船苑剧场召开。校领导周南平、嵇春艳、潘锦全、胡爱祥、安祥卫、周宏根、施伟东出席大会,任南副校长主持。

WUK_3018.JPG

WUK_3115.JPG

WUK_3049.JPG

WUK_3047.JPG

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应邀作“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省内高校典型案例,介绍了江苏高校在课程思政、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产教融合、教学数字化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她指出,目前江苏正处于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时期,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勇于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深水区”和“无人区”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奋力书写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江苏答卷”,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WUK_3011.JPG

校长嵇春艳作“守正创新 追求卓越 开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报告。她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以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要推进包含品牌专业建设等十项子计划的《泛亚体育|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卓越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她指出,要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为引领,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对标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要求,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WUK_3034_看图王.JPG

 校领导为第三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项目、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大学生第七届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等获奖集体和个人授牌、颁奖。

WUK_3079.JPG

WUK_3093.JPG

微信图片_20240112091600.jpg

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就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促进新发展;二是要统筹谋划、深化改革,厚积薄发,全面提升卓越本科教育的内涵质量;三是要瞄准前沿,走在前列,追求卓越,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贡献度。周南平在讲话中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和全面理解“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主动融入服务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在紧扣国家需求中彰显特色优势,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WUK_3029.JPG

任南副校长在大会总结中强调,各部门、各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要认真组织好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深刻领会大会报告和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昂扬的斗志、严谨务实的作风,锐意创新,接续奋斗,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学校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