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谢玉洁 部门审稿人:孟庆良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4-01-20 投稿时间:2024-01-20 点击量:383

1月19日上午,我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出席会议,文科相关学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张家港校区相关领导、发规处、图书馆及期刊社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孟庆良主持。

图片1.jpg

孟庆良首先汇报了2023年人文社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在系统梳理国家社科基金预申报情况的基础上,指出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一定要充分利用假期,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同时也要根据申报学科特点及申报教师个人的科研基础,系统化组织、精细化辅导,力求在立项数量与质量方面实现新突破。

相关学院领导分别从申报动员、申报学科分布、校内外专家辅导安排、时间节点把控、假期集中撰写等方面汇报了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思路和具体举措。此外,相关学院领导也针对目前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从条件保障、政策鼓励、校内外科研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想法与建议。

图片2.jpg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2023年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进一步强调了2024年人文社科重点任务完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针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不断增强意志力,集结各方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要争分夺秒,争取主动。各相关学院要合理安排时间,积极组织专家对申报选题进行精心论证,精细打磨申报书,高效推进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有序进行;三是要统筹布局,强化有组织科研。各相关学院要有效组织协调,明确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团队优势;四是要固本培元,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我校文科学科建设水平,笃行不怠,静待花开。

分享到: